close

    俗諺說:人生不如意,十常八九。假使其八九指的是生活中、工作上眾多瑣碎、繁雜強壓在我身上,令人難以負荷的重量;那麼,剩下的一二必然是那無論我如何疲累、心煩或者痛苦之時撫慰著我,總能令我會心一笑的孩子的笑臉。這應該就是張董說的,人生要常想一二。為了這一二,我總是想方設法去點亮孩子們的笑臉。與其說是要讓孩子們開心,倒不如說是私心想滿足自己。於此,更應該感謝夥伴們一路相隨,付出寶貴時間,共同創造孩子們的喜悅,構築孩子們的歡顏。

IMG_0727.JPG

      每一次看到孩子露營的興奮與盼望,我也就跟著充滿期待,期待孩子們看到露營區時的愉悅之情。因此,我知道必須精挑細選露營區,務必要讓孩子們滿意,絕不能令他們失望。微笑山丘露營區絕對能讓孩子們在這炎炎夏日,完全忽略艷陽的酷熱,更視漫天亂舞的小黑蚊於無物的露營區。清涼的水池,潔淨的沙坑,頗具挑戰性的攀岩場,都是孩子們目光的焦點與不願離開的地點。營主用心打造這樣乾淨、清潔與安全的設施,不僅讓孩子們流連忘返,也讓大人安心與放心。

      剛過夏至的日子,太陽老爺真是越來越驕傲了,它狂妄地釋放它如火的熱情,放肆地閃耀它的光芒,絲毫不在乎他人的感受;殊不知,它引以為傲的光與熱早已灼傷了我們細嫩的肌膚。微笑山丘露營區海拔不高,所以完全無法抵擋中午的熱浪。即便今日有因對流與地形所形成的強風,依然無法悉數散去這要命的酷暑。反倒是強風使得天幕不易搭起,最終在眾人合力下才順利架起令人憂心忡忡的天幕。真怕它受不了強風的摧殘,棄我們而去。

      除了艷陽、強風、吸引孩子的遊戲區,最令人滿意卻也最令人恐懼的就是那厚實柔軟的草地。我們眼中綠油油、軟綿綿的綠色草毯,恰巧是蚊蟲隱身的叢林,究竟是我們打擾了它們,所以遭到反擊?還是我們自投羅網,親自獻上美食,滿足了它們的口腹之慾。看看它們吸附在我腿上,那副滿足的嘴臉,竟完全無視我的五指山已經來到它的身旁,甘心帶著滿足的笑容上天堂。少數還不願見上帝的黑色小朋友,不甘願的挺著它酒足飯飽的肚子,笨拙的離開了眼前的美食。看它離去時那忽高忽低的飛姿,真是令人憤怒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滿腳紅豆冰奇癢無比,最止癢的方式當然是用冰涼的水沖洗一番。這時,營地所提供的乾淨又舒服的浴室就派上用場了。明亮又通風的浴室,完全沒有悶濕的臭味。營主還大方提供了洗髮精跟沐浴乳供露友使用。如果換成含驅蚊精油或氣味的沐浴用品,營地的整體形象就幾乎達到滿分的境界。

      夜晚的微笑山丘,已經沒有白天的酷熱,強風也跟著休息了,小黑蚊不知是吃飽了、吃累了、還是休息時間到了,換上了一般的蚊子登場。這會兒,我們點的蚊香終於發揮了功用。我想,這可算是最〞蟲滿為患〝的一次露營經驗了。除此之外,微笑山丘有別於前幾次的營地,夜深了卻也不見得安靜。因為鄰近美麗台三線,有些半夜不睡覺的重機騎士用他們豪邁的奔馳,為我們吟唱擾人的搖籃曲。而有些晚上太早睡的騎士,則是用他們嘶吼的引擎聲,當成是我們的起床號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新的一天又來到。我們費心的準備著早餐,而小黑蚊也開始出來覓食了,接下來的景象就是,我們跟小黑蚊一同用餐。只不過,它們是開心的,而我們是痛苦的。這迫使我趕緊吃完早餐,急忙收拾裝備,結束了這次與蟲共舞的露營體驗。

 

果然是從水中來的,一遇到水就不想回家了!水池旁的沙池,沙池邊的攀岩場,都是寶貝們的最愛。

 

IMG_0406.JPG

IMG_0408.JPG

IMG_0421.JPG

IMG_0422.JPG

IMG_0753.JPG

 

 

少了惠珊準備的豐盛佳餚,就只剩這樣的粗茶淡飯了!

IMG_0431.JPG

 

Aries家跟水哥家自成一格的悠閒

IMG_0437.JPG

搭營區一片空曠,完全沒有遮陰,完全可以感受夏天的酷熱。

IMG_0401.JPG

有棚區會西曬,也是很熱

IMG_040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Class記事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